姊姊與我和主耶穌

2013120310:50


 

姊姊與我和主耶穌

我有一個姐姐
 
我們的年紀很接近,小時候總是天真無邪的玩在一起。
 

 
我很喜歡她,在家裡我常出狀況挨罵挨打,但她總衝出來為我說情,
說情攻勢見效之後我們又開開心心的回去玩,她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距離
 
但是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些事慢慢改變了,
大概是有課業壓力之後開始吧,我們不再一起玩了,連朋友的感覺也沒有了,
姊姊的成績太優秀了,在爸媽的比較之下,
我心中覺得冰冷,好像家裡只適合住著成績優秀的人。
 
 

 
 
高中時老師說了一句話: 一個人的存在,就可能是對另一個人的傷害。
當下不知為何,我想到了我姐姐,感到無比的無奈和難過。
基測我們差了3X分,學測我們差了2X級分,
不僅是分數的距離,彼此心中的距離也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兒時回憶終究是回憶,好像一卷錄音帶,前段有可愛的配樂,後段卻是一片寂靜……。
 
主耶穌做我們和平的連索
 
高三時,姊姊到台南唸大學並且在那裡受浸,成為一個喜樂的基督徒,
好幾次回家時,我又與媽媽發生衝突,她帶著無助的我禱告,
我去考大學,她不僅來陪考,也為我禱告。
 
感謝主耶穌的憐憫,一年之後我上了大學也簡單信主得救,
我進入了神的大家庭,姊姊和我除了是肉身的親人之外,更是神家裡的親人!
 
得救後的寒暑假姊姊找我去她住的姊妹之家,參加數天的成全訓練,
把我從「坐下吃喝,起來玩耍」的生活拯救出來,那是我得救後第一次在路上向人傳福音,
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寒暑假能夠如此有價值、如此的喜樂,也很感謝姊姊的邀約。
我和她的個性和興趣是大相逕庭,一般說來,好像很難建立深厚的情感,
卻在主裡彼此扶持、真實的關心,真是喜樂洋溢!
 

 
在主裡一起成長
 
姊姊是我的禱告好同伴,得救那年的暑假,
她邀請我一起為一個放在心上的福音朋友一起持續的禱告,
我當時想到一個很要好的高中同學,我們就一起認真的為他禱告,
沒想到,過了兩個月左右他真的得救了!
我們一起經歷了主耶穌是聽禱告的神。
 

 

 
姊姊是我的好榜樣,她知道我很會看網路拍賣,也知道我很熱愛3C產品,
所以她要參加全時間訓練之前,她請我幫她找一支可以放詩歌聖經的智慧型手機。
我馬上欣然答應,不過為此我們還一起禱告了許多次,
求主照著祂自己的意思而不是照著我們心裡的意思來挑選,
當時我心想,不過就是買支手機,有需要這麼認真的禱告嗎?
 
而之後我順利的幫她買到一支白色的二手智慧型手機,
在沒用過智慧型手機的我看來真是不錯,於是我也默默地買了一支跟她同款的黑色手機。
但過了不多久,我覺得這支手機真是缺點蠻多的,有時候還會秀斗。
我心想這款手機是不是不太好啊……等姊姊回家時問她那支手機用的如何,
她居然喜樂的說:還不錯呀!
 
感謝主!我當時真的很被主光照,
姊姊當時買手機是照著在主裡的需要並且也讓主在這件事居首位,
而我,只是照著自己天然的喜好也沒有連於主,怪不得如此下場。
 

 
姊姊是我交通的好同伴,主耶穌常常藉著她托住了軟弱的我,
和她的交通讓我摸到主耶穌柔細的愛和平安的感覺。
寫到這裡,不禁流淚感謝主耶穌給我這麼好的姐姐,
她不再是我壓力的來源,雖然她還是一樣的優秀,
但我們的標竿是一致的,就是做成主的得勝者。
 

 
今年姊姊兩年全時間訓練畢業了,換我要參訓了,以後也要彼此扶持繼續做同伴喔 = )
 
主耶穌謝謝你,我們愛你,我們願你來!
 
雅歌1: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曾經,我對我的家,我的家人,親情已經失去了盼望,
現在家裡彼此生命的交流,在基督裡的愛,卻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大家都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你知道我家裡一切的情形,
知道我和家人之間彼此的難處,我需要你,求你調整我,
調整我的家,改變我家裡的氣氛,求你的愛在我的家能夠流通。」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