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眼淚

2014071411:14


 
姊姊的眼淚

我家住彰化,來自於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從小就跟著家人拜拜長大。家的隔壁就有一間廟,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中元普渡,因為大人會買很多的東西祭祀,拜完就會有很多的餅乾、飲料可吃可喝。但從小對於這些偶像,我其實是害怕多於相信的。

在小學升二年級時,父親因為肝癌去逝了。從那時起我開始體會到人情冷暖,沒有父親的小孩不僅被同學欺負,就連親戚都會欺負你。原來人的愛是有條件的呀!我的心開始封閉起來,不想在人面前表現出軟弱的樣子,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2006年的時候,同學把福音
傳給我為止。

當時我遇到了一些環境,但從小個性使然,許多事情不太與人說,常常都是悶在心裏,自己解決。那次的環境,讓我不知找誰求助。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想到了我的同學。電話才打給她,我就哭了。她等我哭完,等我述說完,就為我禱告。後來她又帶我參加召會的聚會。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對我很好,讓我很覺得很奇妙,因為這群跟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居然比那些有血緣關係的親戚還關心我!

我開始受他們吸引,也喜歡跟他們在一起,羨慕也成為與他們一樣的人。聚會了十幾天,我就受浸得救,成為神家中的一分子了。



但在這之後,我並沒有穩定的過召會生活,直到2010年7月才正常聚會。那是一次小排聚會,我還特地邀請了小弟來吃飯。飯後我們唱了一首詩歌:補充本751首《遇見你們》。唱著詩歌的內容:

「遇見耶穌,我才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遇見你們,我才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

唱著唱著,我竟然哭了。我無法忍住,眼淚一直流下來,小弟可能也被我嚇到了,因為這應該是他第一次看見我哭吧!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大姊的身分,為忙碌的母親分擔家務,照顧小弟。對小弟來說,我是堅強的姊姊,不會在他面前哭。從小我也不會在人面前哭泣,但信主後,我發現我變得愛哭了。

我一邊唱著歌,一邊看見這段日子弟兄姊妹的照顧,這是連親戚也不曾給過的。啊,我好想讓家人也認識這位愛我們沒有條件的主,認識這群可愛的弟兄姊妹們......

(陳彥伊)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

引用來源: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5134.html#ixzz37PNrJ5JJ
Copyright © 2010-2014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