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從無神論者成為基督徒

2012070720:41





我怎樣從無神論者成為基督徒

一見

2004年9月6日

  我從小在無神論的環境下長大,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沒有一個是基督徒,甚至沒有一個是有其他宗教信仰的。在這樣的環境下,在無神論教育不斷地洗腦下,也自認為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無神論者。

  文革以後,雖然開始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加入了當時「信仰危機」的大軍。但在世界觀上,仍然是屬於唯物論和無神論的。我開始認真思考有沒有神這個問題是氣功和特異功能現象引起的。那時,隱藏了多年的氣功大師紛紛出山,正是嚴新走紅、到處做帶功報告的時候。

  當時有一個氣功大師,在蘇州體育館表演。他在發功時,我在看台上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另外他表演了氣功催眠,受催眠者當中有一個我認識的,會後告訴我,被催眠時,頭腦很清楚,但就是不能動。

  那時也是特異功能者張寶勝嶄露頭角的時候。我曾聽到南京軍區一個人說到他一個戰友在北京見張寶勝時,張寶勝請他抽煙,後來那戰友發現原來他自己口袋裡的香煙不知怎麼到了張寶勝手裡。這是最初聽到的意念移物的實例。後來上海華東師大物理系一位譚老師到我們系來介紹他們在北京對張寶勝特異功能所做的研究,講了一些親身經歷的張寶勝意念移物的事情,並且放映了他們拍攝的錄像。錄像拍攝的是張寶勝用意念將一個物體從封閉的管狀玻璃瓶子裡面拿出來。玻璃瓶子是全封閉的,沒有洞眼,沒有口。若這是微觀現象,或者可以用量子力學的「隧道效應」來解釋。但對於這一個宏觀現象,純屬不可能,明顯違背了物理定律。所以我只能認為是一個超自然的現象。我相信所拍攝的是真實的,這位譚老師也沒有必要來騙我們。他如果是為了要搞科研經費,應該去上級單位才是。

  這些超自然現象使我開始相信有神的存在,但卻是糊塗的。當時認為條條道路通羅馬,所有的宗教都是一樣的。這樣差不多有一年時間。

  當我還不認識神的時候,還在尋求的時候,神已經帶領我,為我預備了道路。就在我處於人生這樣一個重要的轉折關頭,彷徨徘徊的時候,神藉著環境帶領我,來到自由的國家,有機會接觸聖經、接觸基督的福音。

  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我參加了查經,也自己讀創世記、約翰福音等。這段時候也有機會讀到梁燕城博士的《傳統溯源》(他後來寫的《靜思宇宙玄秘》,包括了這本書的內容,並增加了不少新內容)。

  當我讀到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時,我想沒有人敢說這話。從耶穌所說的話、所行的神跡,他的超凡品格,我相信他就是他所宣稱的。和耶穌的神跡相比,氣功大師及特異功能者都不過是彫蟲小技。梁燕城博士的書中提到他打坐到一定程度也有接觸靈界的經歷,但他覺得「靈驗的不一定出自善良的根源」。我也曾去過在南京召開的一個氣功研討會,聽到一些氣功界內幕。曾經在廣州召開的一次氣功表演會,氣功師之間互相鬥法。許多人嫉妒嚴新,發功干擾他。另外也瞭解到這些氣功表演是真真假假,也有當場露餡的。

  耶穌說他就是通向神的唯一的道路(the way)。沒有其他路可走。梁燕城在打坐時曾感覺有一條通向無窮無盡的路,但卻是往下而不是往上的。所以他覺得奇怪。創世記裡面記載雅各夢見一個天梯往上通向神那裡,有天使上去下來。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約翰福音 1:51)所以耶穌說他就是那個通向神的天梯。耶穌說:「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 14:6)耶穌就是那通向真理、通向生命、通向永恆的唯一道路。

  耶穌又是那唯一的真理(the truth)。以前只有人說某個理論是真理,卻沒有哪一個人說自己是真理,也沒有哪一個人敢說、配說自己是真理。而耶穌說自己就是真理的本體。通過與自己以前所相信的「真理」比較,我不得不承認他所宣稱的是真理。例如根據階級鬥爭理論,富人就是有罪的,錢多就是有罪的。其實沒有錢的人也會去偷、去搶。而聖經說,貪財是萬惡之根。所以不在於有錢沒錢,而在於一個人的內心如何。人的罪首先是內在的,是從內到外的。外在的罪行不過是內在的罪性的表現而已。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約翰福音 8:34 )對那些不認自己的罪的,耶穌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 9:41)耶穌告訴我們只有真理能使人脫離罪的捆綁:「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 8:32)

  耶穌又是那永恆的生命(the life)。耶穌說:「信子的人有永生。」(約翰福音 3:36)以前只知道人總有一死,人死如燈滅,一了百了。原來不是這樣,這真是美好。

  我被基督福音的真理所折服,在那一年冬令會決志信主,神的恩典從此臨到我,一生一世隨著我。信主後,聖靈光照我,使我看到自己實在是個罪人,需要主耶穌的寶血來洗淨。

  我這一生所做過的決定中,這是我從沒有後悔過也絕不會後悔的一個決定。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是信主太晚了。感謝神,他沒有離棄我,他揀選了我,使我有永生的確據。希望那些還在尋求的朋友,早日得到基督福音的好處,不再有和我一樣的遺憾。

摘自[loves7愛的論壇],特此鳴謝!


上一篇:浪子回頭——陳思恩弟兄的見證
下一篇:放手就更加穩妥

(圖/文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