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我希望我的國家成為基督教的國家。』

2010112823:36

江澤民:『我希望我的國家成為基督教的國家。』

李重生寫於 2010年11月25日 17:49

前時代週刊特派員大衛.艾克曼(David Aikman)

 

於2002年訪問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

 

問到他對中國未來的願景,他的回答震驚了艾克曼與全世界。

 

他說:『我希望我的國家成為基督教的國家。』

 

當問及『為什麼』時,江澤民的回答有著奇妙的啟示

 

他解釋中國有一群學者花了二十年研究

 

為何中國持續在科學、工業與文化上落後西方世界

 

聽了每一位學者的說明後

 

他們總結是西方的宗教遺產使其達到如此顛峰

 

這些中國學者的陳述是:

 

我們受邀做的一件事就是調查成功的原因;

 

事實上,西方的卓越成就眾所皆知。

 

我們竭盡所能從歷史、政治、經濟與文化觀點來研究。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因為強大的軍事力量

 

後來我們以為是因為最好的政治制度。

 

接下來我們聚焦在你們的經濟制度上

 

但在過去二十年我們才意識到,你們的文化核心是宗教

 

基督教,這即是西方為何會強大的原因。

 

基督教在社會與文化生活的道德根基使資本主義出頭

 

後來又成功轉型為民主政治。

 

對此我們毫不懷疑。(

 

摘錄自大衛.艾克曼所著的耶穌在北京:基督教如何改變中國及全球力量平衡)

 

 

圖片來源

http://blog.roodo.com/bigbirdhang/archives/1444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