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常保持喜悅的心

2010092602:02

喜悅之心 乃是良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向著標竿直跑(摘錄自聖經)

1、 如何常保持喜悅的心

   世間上沒有〝不幸〞這兩個字,因為古諺有〝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都是出自於〝神的旨意〞,沒有〝不如意〞,哪裡襯托出〝幸運〞,人生必定毫無刺激,因為生活總需有些〝變化〞,就如無〝壞人〞,哪裡襯托出〝好人〞?

   學會〝助人〞的觀念,世界上有好多快樂的志工,他們的快樂,建築在有效的幫助需要的人,〝小疾病〞可以養活更多醫生,不致被裁員,〝大疾病〞可以促進醫生們,藉著我們當〝白老鼠〞,醫療技術進步,間接幫助其他類似病患,迅速找到解決對策。

   〝預防〞永遠優於〝治療〞,凡是做好預防措施,如服用維他命E,或注意吃何種食物?會容易致癌,或作瑜伽等緩和運動,避免老化等,就可避免〝驚慌〞、〝恐懼〞,這都是致病的根源,聖經上主禱文有言: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故懂得〝預防〞最省事,為何我們不去執行〝預防〞呢 ? 讓我們活得更放心,生涯更有規劃?

   沒有〝小失敗〞這埋怨的事,因為〝小失敗〞會讓我們擁有很多有用的〝教訓"(lesson),讓我們變的更聰明,我的電腦常中病毒,容易〝衝動性的購買〞,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學的越理智,我擁有〝免費體驗〞的哲學,曾經欣賞過,而不必事事花錢去親自擁有。"小失敗"的警惕,會讓我們避免"大失敗"的發生,"大失敗"如同"大病"儘量避免為好!

   喜歡〝分享〞給好友,朋友分類為〝有用〞及〝不有用〞,〝不有用〞是我們人生"有限時間"的〝絆腳石〞,〝有用〞朋友我們要加強彼此的〝互動〞,人生益友難尋,我們能不更加彼此的分享嗎? 變得情同手足!

   要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的旨意,感謝生病難治,讓我需要退休,我比同事擁有更多自由時間,認識很多益友,感謝〝工作忙碌〞,那表示我工作受重視,感謝〝會議多〞,那表示我只要"坐著"就可領錢,感謝我〝病不致死〞,因為有很多人一病就離開世間,感謝〝走錯路〞,因為它給我〝多運動〞的機會,感謝我〝窮〞,激勵我的〝潛能〞去改善方法,在職場上更上一層樓,我不用擔心〝隱私權〞被侵犯,子女為遺產而反目,自由自在,這就是所謂〝正面思考(Positive Thinking)〞,它會讓你擁有快樂的心情(Happy Mood),任何〝打擊〞都會被你巧妙的疏導開去,你日常生活還有什麼煩惱呢?如今看了這麼長的文章,你是不是感到〝心情愉快〞多了?

2、 向著標竿直跑

   標竿就是goal,人異於動物,就是人有標竿、有目標、有理想,人因理想而偉大,有夢尚美(歌名),我的標竿是〝慈善教學〞,幫助眾多弱勢族群,諸位呢?

   如何達成個人標竿,就是要透過〝有效時間管理〞,尋求適合人士認同,盡量利用時間去學習新事物,嘗試不同途徑去達成,標竿太低,就像打橋牌,你只叫很低的牌,太容易達成,糟蹋好牌,太可惜了!goal必須有些挑戰性,必須經過努力,執行須講求效率,這樣我門潛能才能發揮出來,goal也不要太難,能step by step,先訂下小goal讓自己完成,再將難度增加,可以逐步完成很多goal的樂趣,這也不失一種在平淡的上班或退休生活,為自己激起一些〝火花〞的好主意,及自我層次的提升。

洪誌誠

2007.12.23

( 創作另類創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