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於人的揀選:宅男弟兄和時尚姊妹的天作之合

2015080416:21


 

不在於人的揀選:宅男弟兄和時尚姊妹的天作之合

在大一第一次見到姊妹時,其實當時對姊妹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感覺這位姊妹是個活潑、開朗、時尚並調皮的姊妹。這是第一次與姊妹的相遇。

在一次大一升大二的福音行動中,使我重新認識這位姊妹。雖然我和姊妹當時並沒有在同一個開展隊,但在後來看到一篇蒙恩見證,而這篇見證深深的吸引了我。內 容寫到在開展中如何向主認罪、禱告、並恢復對主起初的愛,主就在開展最後一天將果子賜給她們。起初我並沒有注意撰寫這篇見證稿的作者是誰,想說應該是哪個 老練的服事者所寫,結果萬萬沒想到,作者是腦海裡所認識的這位活潑、開朗、時尚並調皮的姊妹。

這時,姊妹對主的愛深深的吸引著我,使我再次向主奉獻,願意向主恢復起初的愛。如同佳偶的歌前面所描述的:「你的愛和你美麗自己,吸引我快跑跟隨你!」這是我對姊妹在生命裡重新的認識。

此外在學生時期,珍賞姊妹有一顆喜樂的心,常常在聚會中聽到笑得最大聲的就是姊妹,而且是那種完全不會捂嘴巴、露出雪白的牙齒並笑到肚子痛的那種笑,每次 都笑得「眼睛因酒紅潤,牙齒因奶白亮」!後來與姊妹擔任聖經真理研究社的幹部,一同配搭,又進一步珍賞姊妹裡面的基督以及對人的負擔,姊妹可以與人同歡 樂,也可以與人同流淚。就在這樣的配搭中,漸漸對姊妹產生好感。但我對自己也沒有什麼信心:就外表來論,我是個超級不會打扮的宅男;就內涵來說,我在聚會 中時常說錯話。像這樣呆呆、土土又沒內涵的我,怎麼會被一個時尚、活潑、開朗的姊妹看上呢?

2007年在大專迎新聚會上,愛漂亮的我第一眼看見有點宅宅的弟兄,主在我心裡給我一個感覺:『他就是妳將來的弟兄。』雖然我受到驚嚇,但那個感受非常強烈,叫我永遠不能忘記。

後來,我被分配到和弟兄一同擔任社團活動組的組長和副組長。可是大一的我很少聚會,全心全意投入系上的活動,而他則是一位認真服事又熱愛聚會的乖寶寶。那 時心中對主很疑惑:我們兩個根本沒什麼交集,將來怎麼可能成為夫妻呢?當時我還發現,校園的姊妹個個如花似玉、精明幹練,但弟兄人數卻很少;在這種僧多粥 少的情況下,弟兄受歡迎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我心中便有點抗拒,覺得這種「萬人迷」切切不可靠近,以免到時他會志得意滿,想說有許多姊妹任他挑選。

可是主很奇妙,祂說要成就的事,在人眼中不論多麼不可能,就是會成就。大一快結束時,主讓我在世界中打滾遇到了挫折,某日學生們集中晨興,我正感到灰心失 望,突然注意到弟兄站起來分享信息!弟兄所分享的內容我全部忘光了,但我記得當時弟兄的雙眼非常明亮,面皮因為被主的話浸透而發光。我感受到弟兄身上有一 種永遠的喜樂,不是在外面庸庸碌碌的我所能得到的。那天早上我完全被弟兄靈裡的基督所吸引,對弟兄產生了羨慕,也開始有了與世界「切割」的決心。

現在回想起來,主是用弟兄讓我看見,基督是非常讓人羨慕的那一位,勝過外面所有屬地的吸引,如同雅歌一章4節所說:『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這讓我想要起來,快跑跟隨主。

後來,就在這樣巧妙的過程中,我們因對彼此有好感而交往,並請服事者服事,雖然服事者答應扶持我們,但礙於當時年紀太小,服事者雖說感謝主,卻也一直提醒 我們:基督徒的婚姻是有異象、有啟示的,所以不斷強調這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當時我們倆才19歲,我外面什麼都沒有,沒有工作、沒有經濟能力、連大學文 憑都沒有,就在這種景況中,姊妹居然答應服事者如此的交通,所以可以說姊妹在六年前就答應要嫁給我了!另一面主也藉著歌羅西書3章15節鼓勵我:「要讓基 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仲裁」,我看見一切的仲裁與決定乃是基督的平安,於是我們就在服事者的扶持下,展開了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大二時,弟兄確實成為我過召會生活很大的動力,因為他晚上會去會所守望禱告,所以下課後我就也很高興地跟著去守望禱告。從守望禱告開始,主漸漸擴大我的度 量,晨興、小排、做餅、司琴、餵養小羊,甚至我不喜歡的校園福音開展,都因為想見到弟兄的緣故而去,不知不覺中,我已漸漸地投入了召會生活。每次在聚會 中,看到弟兄鳥瞰信息、分享聖經,我都很羨慕他因為愛主,跟主之間有主觀的經歷,於是我也跟主要一顆愛祂的心,那種愛不能是因為「耶穌很靈驗」而有的愛, 必須是主耶穌自己對我的吸引。所以我也卯起來追求聖經的真理,想要主觀地認識神,後來我真的獲得了許多主觀的經歷,有些經歷及感覺甚至都與弟兄一模一樣, 如同雅歌1章4節所說:『王帶我進了祂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

在與姊妹交通的過程裡,我珍賞姊妹幾個點:

1.神秘的甜美人性:其實自從跟姊妹交往後,我去聚會也非常有動力。有一次在學校趕計畫,來不及參加晚上的聚會。姊妹就在會後偷偷地買了一杯熱騰騰的玉米濃湯來學校探望我,令我備感溫馨,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姊妹的餵養對象。

2.禱告的靈:當我面臨研究所推甄、當兵和國家考試時,姊妹與我有很多的禱告。珍賞姊妹禱告的內容,不是要求主給予我們事情的結果,乃是要主的自己,常常 我們向主禱告說:『主啊!謝謝你是祝福的源頭,我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因為你所賜的恩典,乃是你自己,你自己就是我們最大的福份!』如同詩歌所說「神所賜 恩典,不重在事物,賜於古或今,乃是神自己,做我的永分。」儘管我們的信心軟弱,但就在這樣的禱告裡,我們再次向主更新奉獻!

3.在信心裡供應主的話:自己在參與國家考試期間,姊妹會關心我,但我時常會嘴硬說自己沒事,但姊妹具有老師的天賦異稟,看得出考生我的緊張,於是就在考 試休息期間,姊妹寄詩篇8章2節裡的話供應我,說到「從嬰孩和喫奶者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承認在考試期間,在自己裡面會有軟 弱,就像嬰孩和喫奶者,但藉著主話的供應,就經歷基督在我裡,做我的能力,使我能藉者基督作恩典勝過外面一切的環境。

弟兄考上研究所時,同時也考上了高考。當時我正在實習,偷偷查榜發現他竟然考上了!

主讓我看見弟兄真是走了一條蒙神祝福的路,他很單純地把自己擺給主用,學習信靠主,而主也信實地紀念了他的需要,如同雅歌中所說:『單一裏注視你如良鴿, 荊棘中信靠你如百合。』這很激勵我對主的奉獻,所以我就進了全時間訓練中心。訓練給我的幫助很大,帶領我深入地研讀真理、個人禱告並與主有交通,越艱難的 環境,弟兄越是陪伴我,與主有更多的禱告。當時最艱難的環境就是結訓後要回家準備教師甄試,而教甄的錄取率只有2~3%,靠我一個人實在不容易打這場仗。 但這過程中,弟兄總是堅定持續陪我晚禱。我們不是禱告「主耶穌讓我考上教甄」或是「弟兄趕快生出論文」,我們乃是向主禱告:不論我是考上正式老師或代課老 師、弟兄是否能趕快畢業,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們乃是要主的自己,向主要一顆「只要有主就滿足喜樂的心」,我們跟主耶穌的關係不求利益交換。

主也真的很奇妙,在我考完第一場教甄,心裡打定主意準備要去代課時,我卻考上了正式老師!這些經歷太真實了,感覺主離我非常近。

但是考上老師並不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進入教育界第一年,我就面臨到種種的考驗,目睹教育界的怪現狀;雖然身心俱疲,但弟兄仍然堅定持續地與我 一同晚禱,陪我認識、降服於主給的環境。主讓我看見我天然的好心必須經過變化,學習等候神的作為。同事們跟我說,班上孩子變乖了,但其實我這菜鳥老師經歷 了許多打擊、破碎和無力的環境,我無法因為這個班而驕傲誇口,只能感謝神量給我一位弟兄,他一直傾聽、陪我禱告,現在我才覺得熬過了第一年最黑暗的時期, 也慢慢學習信靠主、把眼光放回主身上,接受主對我的製作與破碎,操練向主讚美、感謝。

與姊妹交往到現在6年了,我們一同經過學生時期、當兵、實習、國家考試、教甄並現在的在職生活,每一個人生的轉彎口都有姊妹陪伴著我。姊妹真是我的幫助 者、活力伴、並一同承受恩典者。兩人一同為著相同的事禱告,就如同申命記32章30節所說:『一人趕一千,兩人趕一萬。』真的是非常的喜樂,感謝主。

(孔弟兄、孔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987.html#ixzz3hdd1X1fK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圖/文 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