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單純越好:我們的遠距離戀愛

2015080416:23


 

越單純越好:我們的遠距離戀愛

剛認識弟兄時,我才從美國讀完研究所回到花蓮在職不久,也沒想到主會在這個時間點上為我預備婚姻這件大事。

回想在我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服事者和我交通說,可以開始操練在禱告中把婚姻交給主。她跟我說,雖然我們還不知道以後的弟兄是誰,但是我們可以為他禱告。她 的禱告是這樣的:「主阿,保守弟兄,如果現在他剛強的話,讓他去扶持別人;若是他現在軟弱的話,請你加強他。」於是我就開始慢慢操練這樣的禱告。雖然心中 不免有設定一些條件,但服事者鼓勵我,禱告越單純越好。雖然我不是常常為這件事禱告,但只要一想到的話,還是會在禱告中再次交託給主。越禱告使我就越知 道,主一定會為我預備一位最適合我的弟兄。

後來畢業出國前,有次在一位負責弟兄家聚會,會後幾位留下的青職弟兄姊妹隨口交通到如何尋求婚姻,我也順口請這位負責弟兄和師母以後為我留意合適的對象。 當初只是半開玩笑,而且論年紀排隊也還排不到我吧!沒想到主居然記念了我。等到我回國以後,某個主日中午回家,聽到要我去那一位負責弟兄家吃愛宴,就這樣 認識我的弟兄了。

到了之後,發現屋子裡坐了許多沒有見過的弟兄姊妹,不過那也很正常,因為他們家總是有許多的聖徒們來訪相調。但有點不尋常的是,在場除了負責弟兄知道我要 來之外,都沒有別人知道我會來。後來負責弟兄對我講悄悄話說,那邊有個弟兄妳看一看。這時我就知道,喔,原來是這樣。然後馬上就覺得不妙,因為我穿著T- shirt和七分褲出門,這樣見弟兄真的是太輕率了吧!相較之下,弟兄的穿著和坐姿,讓我以為他是全時間服事主的人。當時我在心裡想:「主阿,如果他是全 時間服事你的,我不曉得自己搆不搆得上這麼『屬靈』的弟兄啊。」

然而,這位弟兄不單看我的外在,更看重我的內在,讓我很感動,也讓我對他刮目相看。在第一次見面之後,又各自禱告一個星期,然後我們便開始正式交往。感謝 主,保守我們單純地將交往交給主。而且在過程裡,我在弟兄身上看到他很認真,對主的話很有胃口,常常能用主的話餵養我。在每天的晚禱裡,我問他問題,他都 能夠有屬靈的解答,就像我的隨身註解一樣。

只是沒料到的是,因著我們是台北花蓮的遠距離戀愛,本來我覺得交往就慢慢來,要有充分的時間讓彼此熟悉,而且我希望能有很確定的感覺;結果在我們第三次見面,弟兄就寫給我一張求婚卡片,迫使我要很認真考慮和他在主裡成立一個家!

為了這件事情,我操練將工作再次奉獻給主。我跟主禱告說:「主阿,要結婚的話,就要讓我到台北工作。」但是後來和弟兄一起追求職事信息時看見,不錯,主是 要我們禱告,但主不要我們那一種老套的禱告。主所要的禱告,是出乎祂的禱告。 所以在我想要申請轉調到台北的時候,我就真實的經歷到什麼是出乎主的禱告。那時我們的晚禱追求到「接受基督作人位」。除了這樣之外,更重要的還是要將我自 己的人位擺在一邊,以主的人位作我的人位。所以我的禱告就有了轉變。我跟主禱告說:「主阿,若你喜歡我到台北工作,我就喜歡,若你不喜歡,那我也就不喜 歡。」很奇妙的,在第一次轉調失敗後,經過了一段時間這樣的禱告,使我有機會開始到台北工作了。

一起參加完召會的訓練畢業後,我和弟兄重返職場,以青職的身分繼續過召會生活。每當我們有爭執時,交往時一起追求的《基督與召會》這本書中提到的配搭七訣,就成為我們即時的幫助和拯救。願主繼續保守並加強我們這個家,成為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家,一生愛主、愛召會。

【配搭七訣】:

一、切莫彼此要求,倒要彼此代求。
二、切莫彼此定罪,倒要彼此認罪。
三、切莫彼此忍受,倒要彼此享受。
四、切莫彼此誤會,倒要彼此領會。
五、切莫彼此否定,倒要彼此肯定。
六、切莫彼此堅持,到要彼此扶持。
七、切莫彼此爭戰,到要彼此稱讚。

(新北市中和區 林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001.html#ixzz3hjOQSfUl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