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見證】她不會鋼琴,但她是主為我量身訂做的妻子

2016071814:28

【婚姻見證】她不會鋼琴,但她是主為我量身訂做的妻子

平安喜樂,我是高雄市召會的蕭弟兄。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在田中鎮的兒童班長大,那裏是我聽主耶穌故事的地方。我們家當時並不和睦而且窮困,但媽媽總是在我們小孩子面前剛強的站住,先 顧到我們的需要,才顧到她自己的需要。但因為家庭的關係以及與同學的相處,我成了一個逃避問題的人,活在虛擬世界的電動娛樂中,將我的生活獻給了網路遊 戲。打寶變成我的目標,槍戰名次是我的冠冕,從中學到大學始終如一。

因家裡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17歲就開始半工半讀,一直到出社會在職後,也經歷過戀愛與失戀。我開始發現了自己是如此的虛空,我的目標不知道在哪?

記得有次半夜下班,我對主說:「主阿,我好想聚會!」說了這句話,過了一年我經歷了感情的破碎,這使我覺得人生沒有盼望。但因著當時有一位方弟兄殷勤地聯 繫我,使我轉向主。當時與方哥一起讀到聖經的一段話,那是以弗所書4章16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 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那天的信息,也同時預言了我日後的生活。

我開始與前鎮的社青們,一群好同伴,時常一同的禱告、唱詩、讚美神,吃飯在一起,運動在一起,一同經歷配搭事奉、數算恩典、研究真理、尋求主話,互為榜 樣,學習申言、操練帶信息,這是我恢復後這兩年多的生活。有一次我帶著笑容到公司,同事問我:「你怎麼這麼開心,交女朋友了嗎?」我說,「對阿!」正如箴 言17章22節說的:「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實在因著主,我從一個憂愁、憂慮的人變成為一個喜樂滿溢的人,而那個喜樂的祕訣是什麼?就是這位活神用話引領 我每一腳步!

因為我小時候兒童班也是受人服事,所以在這兩年間,我把握每次的機會,一同的參加許多兒童服事,接觸許多的兒童,同他們玩,鼓勵他們愛主。每每越是服事, 越覺得感動無比,因為看見他們是如此的有盼望!但我心中開始對主不滿足,因為我渴慕更多的服事。我禱告向主說:「主阿,我想要服事你的召會!」我時感不 足,深深覺得生命中需要另一半配搭,一同生活。

創世記2章18節提到,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因此我在去年1月開始尋求婚姻的交通。過程中,許多年長的弟兄也多次 找我交通。去年2月時,藉著一位弟兄的啟蒙,告訴我必須列條件出來,但我磨了一兩個月,始終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心裡想,主阿只有你知道,為何還要我 列?列出來還不是要被你「破碎」,那我列條件要做什麼?帶著這樣的疑惑,我告訴親愛的姊姊,姊姊告訴我:「什麼是列條件,就是照著你的心意去列阿!你就是 人,有人的想法,就是你的方式列,敞開的向主述說!」

那天,我回家列了20條。那已是去年6月的事,後來張弟兄對於我婚姻的負擔也加重,多次的與我有交通,並說:「你適合全家得救的姊妹。」


 她的出現

我將條件放在抽屜裡,再也沒有翻開,並且開始進入許多核心的服事,包括親子兒童成長營,與一群小六畢業生成為同伴小隊輔,還有九月社青特會的服事、十一月的社青核心交通。但我仍利用許多零碎的時間向主禱告,尋求婚姻。就在十一月底,方哥突然問我:「你有交通的對象嗎?」

我說沒有,然後沒了下文。

約過了一個禮拜,方哥說,有位弟兄想要與你交通婚姻的事,問我願不願意。奇妙的是我心裡面滿了平安,於是我說好,方哥就請我回家禱告,我就有了許多奉獻的禱告。我說:「主阿,我列了許多條件,但求你照著你的意思賜給我一位適合我的姊妹!」

過了幾週,方哥把這女孩的名字與基本資料告訴我,但名字寫錯,所以我在FB上找不到人,哈哈!

後來終於找到她的臉書時,看見她是一個充滿笑容的姊妹,樸實,且都放與小孩和長輩的合照,越看越吸引我。我再次地向主禱告說:「主阿,我不要我自己的想法揀選,如果是自己的想法,求你別讓我有心動!」

但是悸動卻越來越強,我再次禱告說:「我想從服事中看見她,我不要不知道這個人就進入交往!」突然,在今年1月30日,我們一起配搭,進去水流之音聖樂團 在文化中心舉辦的音樂會,那次的行動讓我深深的震動!但我還是求主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好好禱告尋求,結果在2月6日過年前夕的南台灣新春特會,我們社青需要 上台唱詩歌,我又看見了她,就在這天,我忍不住心裡的劇烈大地震,只好跟方哥說,我想進入交往階段。

張弟兄(張爸)就在過年間打給我,請我談談這件事。張爸說,如果沒有不好的感覺,就不要浪費時間,儘快安排第一次的雙方正式見面!

我是個服從權柄的人,就立即向方哥討論在當週的星期六13日安排飯局。就在前一天晚上,我實在憂慮隔天要去正式見面的事,於是就尋找聖經的話,那時就突然 讀到創世記2章18節:「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我說主阿,我實在沒有信心如此去行。但我再次讀就讀到馬可福音 10章9節:「所以神所配耦的,人不可分開。」讀這麼多,就這兩句話向我發出亮光,因此在這天晚上,我充滿信心地睡著了。

隔天我們正式見面前,我騎在機車上,禱告說:「主阿,我希望她會彈鋼琴,但她不會也沒關係,如果會做菜更好!」

一路上我淚流滿面的騎著車,也不知道感動的點是甚麼。用餐中間我們彼此很喜樂,而雙方的服事者也幫助我們更加了解彼此。就在餐會結束後,我主動邀請姊妹下 午去約會,向她敞開述說我所有的缺點。我說:「要跟我在一起很辛苦,我是個什麼都沒有的人。」姊妹坐在機車後座,說:「有錢的人若沒有主,沒有同心合意, 也是枉然。有主,我們可以一同經歷同心合意!」

但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且主所豫備的超過我的所求所想,20個條件「中」了19個,就會「彈鋼琴」這一項沒有。

後來,因著我個人工作室需要幫助,與姊妹多有禱告交通後,她開始一同與我共事,幫助我處理瑣碎的事,我們也因此更加經歷同心合意,並且寶貝我們的主,寶貝 弟兄姊妹的禱告。不久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要在主裡結婚成家,我們就開始預備日期,與彼此的家人機會相處。看見姊妹「調」進我的家人當中,待人處事上是如 此的靈巧,實在是我完美的幫助者,每每想到,就讚美我的主。就在雙方父母親跟服事長者兄姊們的祝福下,感謝讚美主,我們在主裡成了這家。

起頭是主、中間我們藉著主,如今我們的成家也是榮耀歸主。這家不只是家,更是成為事奉主的一個完滿的單位!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