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見證】從兩個人到一個人的生活

2016090107:41





 

【婚姻見證】從兩個人到一個人的生活

姊妹:
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還有我的哥哥嫂嫂,一路上扶持我們,使我們今天能在這裡有這場聚會,感謝每一位前來的親友、同學,願主祝福你們。

弟兄:
也感謝一些同伴、同學、朋友今天雖然不能到現場,但也給了我們很多的祝福和鼓勵,謝謝你們。

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和弟弟,做人要腳踏實地、有誠信。他們也給我相當好的身教,使我能維持好的品行,作一個正直的人,沒有走偏了路。

國中時,我被邀請到青少年聚會中,弟兄姊妹的單純以及融洽的氣氛吸引了我,就渴慕和他們作同伴。後來雖然沒有正常的過召會生活,主在我大學時來尋找我,恢復了我的召會生活,並且住進弟兄之家。我開始羨慕在召會中配搭盡功用,並希望有一天能到海外開展,傳揚福音。

畢業前,主催促我先參加全時間訓練,受主成全。是主的憐憫,使我藉著訓練更認識主和主的旨意,並經歷生命的變化,使我有心願,並成為正確的人來事奉祂。而我也因此遇見了姊妹。

姊妹:
我從小在召會中長大,「每會必到」曾經是我最自豪的點,但我慢慢才發現,是因著有許多的聖徒在背後為我禱告,扶持我。從來沒有一點,是我自己可以達到的, 我對主的渴慕,對主話的追求,事奉主的心志,都是因著許多人為我禱告而有的。高中畢業後,我到了台北讀書,住進姊妹之家,對我來說召會生活就是最自然的生 活。大學畢業後,因著主的憐憫,我先參加了兩年的全時間訓練,接受聖經真理、召會事奉上的成全,也有許多的同伴,直到今天我們都仍一同竭力地擺上自己,為 著神在地上的行動。

弟兄:
學生時期,我看到許多服事我們的家,夫妻能夠一同愛主,服事弟兄姊妹,裡面就羨慕要和他們一樣。大四畢業前,服事者問我要不要開始尋求交往的對象。我就跟 主禱告,我希望我未來的另一半,是和我有一樣的心願,可以和我一起配搭服事召會的姊妹。後來因著想要專心參加訓練,交往的事情就暫時擱著了。

姊妹:
從小,父母積極過召會生活、服事聖徒的榜樣,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因著在召會中受到的成全,我慢慢認識到,婚姻不只是兩個人彼此相愛而組成家庭,其中還有很多的要素,而在我尋求婚姻的過程中,主提醒我,對於一個渴慕事奉 主的人,我所渴望的外在條件都不是重點,服事主的心志才是最重要的條件。一個心志和我相當的弟兄,才是我真正的最佳良伴。

弟兄:
訓練結束後,我開始為著婚姻禱告,奉獻自己和將來的家,求主為我預備一個能與我一同服事的姊妹。一天下午,我將過往召會生活中曾經一同配搭、珍賞的姊妹們 的名字逐一寫下來,一位一位問主這是不是「她」。禱告到一半,裡面似乎有聲音說,不要再繼續禱告下去了。我不明白為什麼,但還是順服了。

姊妹:
在結訓前幾天,我開始為著婚姻有尋求的禱告。很快地,主在禱告中讓我想到一位弟兄,我很驚訝,因為和這位弟兄並不熟,而且就著我對這位弟兄的認識,除了他 全時間服事外,沒有一點符合我在天然裡對另一伴的期待。但在那一週的禱告中,裡面平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就決定和黃弟兄家有交通。

弟兄:
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主不要我繼續禱告下去,因為同一個時間,是姊妹正在和服事者黃弟兄交通與我交往的事。

當服事者和我提到姊妹與他們交通時,我相當驚訝,因為沒有想過會是她。我在訓練中對姊妹的印象就是十項全能加上個性豪邁,這麼剛強的姊妹,總覺得是強勢且 難以親近。然而主鼓勵我不能退縮,祂說:「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此外,主也幫助我珍賞姊妹,看見姊妹是一個愛神的 話的人,她在新造一面是美麗的。因為禱告中有主確定的說話,我相當的有把握,便決定開始和姊妹交往。

起初,我對姊妹的印象是那個在訓練時相當豪邁剛強的姊妹。我以為她應該不會軟弱。但隨著課業愈來愈重,學業的壓力,常使她的心情起伏不定。那時,我剛開始 全時間服事,還在適應,幾乎所有的心力都花在服事上。往往到了晚上十一點,才頂著疲憊的身軀和姊妹通電話。而面對姊妹的軟弱,我常常不能體諒。

姊妹:
我一直有兩個罩門,第一就是喜歡搞笑,因為我不希望氣氛很嚴肅或搞僵,但若課業和服事常讓我覺得受壓或感覺疲倦,我就會不想多說話。第二,我比較壓抑,因 此在交往的過程中,其實有很多的情緒、或者是想法,都不知道如何準確地向弟兄敞開,這一點他也是這樣。所以當兩個人都不講話卻又在通話中時,只會覺得痛 苦。而當我有一點力氣想要緩和氣氛,卻遇上一個很冷的人,我的心真是冷到極點。

弟兄:
天然的我以為姊妹的軟弱是因為我們對主享受不夠,所以就提議要在晚禱中有更多時間追求主的話。但是這樣的實行總是不能堅定持續。

姊妹:
到一個地步,弟兄覺得和我講電話是一種壓力,我也常因為學校事情和一些服事已經很疲倦了,還要延後睡覺時間等他到很晚而覺得不愉快。過了好久我才告訴他:「我知道你服事很不容易,所以很多事都會先想過,若不會影響你,才跟你說。可是我好累。」

弟兄:
聽到姊妹這樣說,我覺得很羞愧,也很抱歉。這時我才看見,我只顧到自己,是多麼的自私。一心只希望姊妹與我一同的配搭,為服事禱告,卻不願意像服事其他人 一樣,為我的姊妹禱告,並服事我的姊妹。我向姊妹認罪,承認我的虧欠,請求姊妹赦免。感謝主,我們有了第一次真實敞開的交通和禱告。

當我再為著這個經歷禱告時,主給我以弗所書五章25節的經文:「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這裡的捨了自己,意思是把自 己都放棄了,我實在摸著了主捨己的愛。我向主奉獻,雖然我還沒有這樣的愛,但我願意認真經歷這段話,直到在我身上有實際。

姊妹:
後來在尋求是否要訂婚的禱告中,我問主,弟兄到底是不是我的終身活力伴?他不浪漫,也不太體貼,和我的理想型好像差很多。但主給我看見一幅「基督愛召會, 為召會捨了自己」的圖畫,而弟兄就是這樣一個跟隨基督這宇宙中獨一正確丈夫的人,一個為著召會竭力擺上自己的人,這正是主所預備的那位。現在回頭來看,主 實在成就了我所許的願,弟兄愛主,愛召會,愛這份新約的職事,並且愛我和我的家人。

弟兄:
感謝主,在我想著要和姊妹一同配搭服事之前,主先使我們相調在一起,成為真正彼此扶持的同伴。交往過程中,我經歷無法憑自己的責任感和能力來背負姊妹的軟弱或解決問題。反而需要更多倚靠主。當我先享受主的牧養,才能在安息中來牧養我的姊妹。

合:
已過幾個月,我們操練晚禱時一起禱背希伯來書。主的話就在我們論文遇到挫折,或者服事遇到困難時,成為我們應時的幫助。有一次,我們讀到希伯來書二章10 節:「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這句話加強我們,讓我們 看見,主已經先進入了榮耀。而我們這些跟從祂的人所遭遇的環境,也是主在變化我們,將我們帶進榮耀裡。

感謝主,使我們從個性、想法很不一樣的兩個人,漸漸變化而能夠放下自己的堅持,彼此順服。不看彼此的不同,而是單純注視主、尋求祂的旨意。在交往過程中, 我們如同雅歌中的佳偶,天然很強,也很有能力,就像法老車上套的駿馬,但在過程中主帶領我們,使我們漸漸變化成為不倚靠自己,只信靠主的百合花,並用如同 鴿子單一的眼仰望主的人。

(張弟兄和張姊妹)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