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醫治了我的躁鬱症

2017080315:32





主醫治了我的躁鬱症

「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禱,使你們可以得醫治。」一雅各書五章第十六節上半


我得這個病已28年,儼然成了沈痾重病,不治之症。其間住院兩次,也住過日間留院,也就是給精神病人日間活動的地方。但不管怎麼治療,病總是起起伏伏、時好時壞,算算也發作了十幾次。

住日間留院時,病情照理來說應該穩定下來,才會評估讓我入院。但怎麼心情像洗三溫暖,常常大起大落。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內心的確時而狂喜,時而暴怒,這些狀況層出不窮。

在日間留院一住11年,病情未見起色。我想,日間留院能幫忙的地方也全部用上了,於是,我決定回家休養。

豈料,回家後我的恐慌情緒更形嚴重:碰到清潔衛生的事就會恐慌。以致於拖了8年的地不能拖了,由妹妹代勞。 有時候洗一個澡就要好幾個鐘頭。恐慌情緒是精神病的共通症狀,恐慌來襲時,那種感覺好像死掉一樣難過。當醫生對症下藥為我治療時,我覺得我經歷到了復活。

可是精神科藥物都是治標的,所以就算我規則服藥,病也已經發作過了十幾次。

但我的屬靈同伴很關心我,一直為我禱告了20幾年。對我這種沒有影響力又有病的朋友,她並沒有吝惜付出。直到最近我才對她坦承我的病因:驕傲自大、三歲時弄傷了妹妹。

她要我認罪禱告。

於是今年3月8日,我到她公司,和她在主耶穌面前認罪。認罪後馬上覺得心情輕鬆不少,做清潔衛生的工作,或處理髒污也沒有那麼難過了。我就向屬靈同伴道謝。

怎料3月13日我去精神科複診,把我認罪的事告訴醫生。醫生竟宣布我的病已經好了,但還需吃藥維持。接到這天大的喜訊,我還反應不過來,竟然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回家了。直到告訴同伴時,我才意識到:我的病已經好了。

彼此認罪,互相代禱真的可以得醫治。照我的經驗,個人的認罪禱告在醫病這方面是沒那麼有用的。我為我的病認罪不下百次,都沒有作用。直到我有這個機會和同伴一起認罪,禱告才有效。總之,要敞開靈,和肢體在主面前具體的認清楚、說明白。

感謝主垂聽了我們的禱告,使我病得醫治。也感謝主賜下這個應許,使所有需要的人可以到主面前來白白領受祂的恩典。

游姊妹2017.4.8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