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週年見證】我們尋求婚姻過程中的三點蒙恩

2017100616:49





【結婚十週年見證】我們尋求婚姻過程中的三點蒙恩
弟兄姊妹,願你們平安喜樂,我們是張弟兄、張姊妹夫婦。感謝主,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在這裏和大家作見證。

我們是2004年認識,2007年結婚,今年就滿十年;目前育有一兒一女。2004年我剛退伍後在職,姊妹剛從全時間訓練結訓至五會所服事,在青少年服事裡我們遇見彼此、珍賞彼此,後來在召會父老的服事下成家。尋求婚姻的過程中,每個家有個別不同的經歷,有其獨特的歷程,今天我們就要從自己的經歷和大家分享三點蒙恩。


第一,要有更新奉獻

禱告是根基。在我提出交往的盼望時,姊妹給我出了一個功課,就是要尋求從主而來的印證。於是我到主面前再將這事更新奉獻。

在禱告中,主給了我以弗所書一章9節:「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主讓我知道這個婚姻不是照著「我的」喜悅,而是照著「祂的」喜悅,這異象定準了我們日後的交往和生活,我們的婚姻是為著神的喜悅,為著祂的經綸。

第二,要有屬靈羨慕

是的,我們要照著神的喜悅,然而我們裏面也要有屬靈的羨慕,這是為了調整自己與神的心意合拍。

我的母親是一位愛主的姊妹,當她關心起我的婚姻,問我的想法時,我說:「希望我的弟兄是一個身心健康、愛主、愛我、愛我的家人、願意事奉、服事弟兄姊妹、願意否認己的人;並且在我內心還加上一點,希望他是個幽默(但不輕浮)的人;我們能一起向外爭戰,而不是內鬥耗損。」

當時,我母親笑了笑,說:「妳的條件滿高的。」

我和母親說:「我相信這是主喜悅的,若是主作成這事,主的恢復就多了一位好弟兄。」

母親便說:「好,我會為妳禱告的。」

主確實成就了,並且祂得著的不僅是一位好弟兄,更是得著一個同心合意的家。

第三,要能彼此珍賞

當初受姊妹吸引,是因為看見她向著主的單純和絕對、她在服事上的衝勁和傻勁,以及對人的熱切和負擔,一直到現在仍是這樣,這也成為我在服事上很大的幫助。

而當初我除了看弟兄喜歡,更是看見他向著主那顆柔軟感性的心,有一次會前預備,我經過那個會場,看見弟兄很早就來排椅子及(彈吉他)練詩歌,弟兄一邊唱著詩歌,一邊流淚,我感受他與主之間的親密,那一幕很讓我感動;還有一次會所大掃除,我看見這位平常總是保持白淨整潔的弟兄,挽起袖子捲起褲管用心認真用力地刷廁所,弟兄願意親手服事的態度,也令我很是珍賞。

彼此吸引,當然是尋求婚姻的基礎,但這更多是指著在主裏的珍賞,珍賞彼此裏面的基督。

尋求婚姻的過程,我們不是向著人,好像在尋找對象,而是應該將眼目對準主,看見祂是我們的新郎,是我們唯一的丈夫,是真正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的那一位。所以,向主敞開,愛祂也被祂的愛來浸透,讓聖靈在我們身上製作,變化,裝飾整齊;這樣一個豫備新婦的過程(啟示錄21章),就是進入作為基督與召會豫表之婚姻生活最好的豫備!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