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證:夢寐以求的家庭生活

2015012608:51


 

得救見證:夢寐以求的家庭生活

信主之前,我是個憂思煩惱相當多、情緒容易不穩定的人。平日跟先生關係緊張,我常因此感到身心俱疲。因著我與先生天然人的個性難相調,面對工作與生活,多在意見上水火不容。我認為我有在工作,對整個家也有貢獻,偏偏性急好強的先生總喜歡掌控一切,光想到這一點就讓我心裡不服。這種情況下,衍生口舌戰爭的次數真是知不清,更數不盡。

人家都說父母的身教很重要,我們這對爆衝父母對孩子的言行教育卻做了最壞的示範。每次我和先生吵架,我喜歡冷戰,他學理工比較霸氣,吵架總以粗口當開場。兩個孩子打出生開始日日淺移默化,粗口學得唯妙唯肖。

兒子學老爸爆粗口

今年2月我們搬到新竹,有一次孩子們社區裡跟新朋友一起玩耍時,我兒子突然爆出粗口,不巧的是這不好聽的話也被其中某位家長聽見了。於是,那位家長立刻告誡他孩子別跟我兒子作朋友了,說完便拉著他孩子離開現場。兒子回家跟我說了這件事,我聽了心裡感到羞愧無比。那次孩子在社區被其他家長拒絕往來的事件,成就了我想導正孩子言行的決心。

我愛閱讀,常自豪能找到很多解決問題的書,來處理工作與外面人際關係問題。但在婚姻與親子教養方面,無論我看了再多資料、諮詢了再多老師,還是徒勞無功。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想起了15年前花蓮一位非常信靠主耶穌的姊妹,她時時喜樂的笑容,讓我印象深刻。我剛認識她時,她的丈夫臨時被公司通知北調到台北,這對新婚剛滿一年初添寶寶的夫妻倆來說,新手父母離開有長輩幫忙照料孫子的家,還要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租賃房子,這消息無異是晴天霹靂。但出人意表的是,兩天後她神色自若地告訴我說,她已經開始打包所有物品要搬去台北。我驚訝問她怎麼下得了這決心? 她說,連著兩晚她和她弟兄一起為此事禱告,感覺很平安喜樂,所以她們深信這件事必是主的美意,是主為她們所預備的。

多年過去,如今我想到這件事情跟那位姊妹臉上的表情,還是非常動容。我感嘆自己心裡為何沒有這樣的平安,渴望改善家裡的氣氛,好修正夫妻關係以成為孩子們言行的正面示範。那位姊妹離開花蓮前,送給我一本靈修版聖經。我知道聖經是一本非常有智慧的書,那時以為跟讀佛經是類似的,以為可以憑著己力讀熟讀懂就好。後來受浸得救之後,才知道讀聖經的時候如能與「靈」連結着讀,那麼聖經就會變成一本活的寶典。難怪那時,讀了只能約略理解上面的註解,卻讀不出感動。


這次舉家北遷到新竹,一家四口大小事沒有以前舊居長輩的協助,因此為了孩子的生活起居,我辭了累積了7年資歷的祕書工作。原本雙薪時,我對家庭經濟上的貢獻就跟我先生無法平起平坐,我真無法想像現下沒了工作,我在家中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40年一次的任性

潛意識裡,我感覺或許神能幫我忙,從那時起我就渴慕來認識這位創造宇宙的神。我不知要去哪裡尋求,便隨意地在自家附近的7-11留了我的姓名電話跟 LINE ID。沒幾天,便有姊妹尋到了我。感謝主,11月8日一位姊妹邀請我去社區集會所參加福音聚會。那天,會中的每個人都好喜樂,那時的我真的好羨慕。唱詩歌的時候,我只敢小小聲地跟著唱,後來姊妹拉著我的手走到講台前面禱告,我滿臉是淚,因為我真切地感受到她們對我的關心,與她們給我的溫暖。

會後,姊妹問我是否要受浸?我心想還沒跟我先生討論這事呢。以我對我先生的了解,我實在無法臆測他會有甚麼樣的反應。正在猶豫的時候,有位姊妹說,我們這裡從沒有信了主後悔的,只有後悔太慢才信。聽了這話,我信心大增,想起無力解決的困境,當下便決定要受浸了。活了40年,死馬當活馬醫,就任性一次吧。反正也試過了不知有多少方法都無效,現下看來只能仰望這位創世的神了。

在集會所附近的姊妹家換了衣服,進入浸池。坐在浸池裡,弟兄姊妹們為我禱告,禱告一完頭往後仰,奇妙的事發生了,我的心變得很平靜,有說不出的平安。原來,這就是平安的感覺,是我多年來竭盡所思,卻難以得到的。如今因著神對我的恩慈憐憫,使我單單藉著信,就得著了這平安。

自浸池起身換回自己的衣服,所有弟兄姊妹們為我唱詩歌。我看他們好歡喜,他們見我更喜樂。那一刻我真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受浸的事,連著幾天我一直不敢跟我先生提,我跟召會的姊妹提起此事,很感謝她們在這件事上為我跟我先生禱告了很多。彩雲姊妹跟我說,基督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只要一人得救,全家必然得救。於此我信心滿滿,受浸之後,連著幾週積極帶著孩子們去參加主日聚會,兒童排,週三小排。每次聚會完畢,回到家我們母子三人都是喜滋滋的,好喜樂。我在家做飯的時候,常聽到孩子們主動唱詩歌,我禱告的時候,孩子會跟著說阿們,而且他們倆個鬥嘴的頻率降低了許多。


我先生似乎感受到家裡氣氛的變化,幾次故意說話試探,看我會不會反駁惹氣,結果我都是表情柔和的回應。看他這麼好奇,我邀請他一起去參加聚會,初始他說沒空,不想,下班要休息,很累......找了很多藉口,就是不願意去。我也不勉強他,只默默在心為他禱告。我相信主必有祂的安排。

這真的是同一個男人嗎

果真,在主的成全下,11月23日我先生答應和我參加主日聚會,那天讓我訝異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先是我先生在唱完詩歌後的自我介紹,脫口而出希望有機會加入基督徒的一員。愛宴之後,我先生竟又同意要受浸了。當時我還不敢置信地站得老遠,心想這個同意要受浸的男人,和前幾天口裡叨唸我,說我參加基督聚會有甚麼用的人,真是同一個人嗎?感謝主,我知道這發生的一切,都不是我個人的努力能成就,而是基督在人裡面活。

不僅弟兄姊妹們很給我供應,神在外面的物質跟內心的餧養都很祝福我。以前我從月薪裡撥出1萬5來買菜,假日我先生也會掏錢置辦家用,衣食無虞,但那時我們的夫妻關係差到極點,孩子們也不聽話到極度誇張的程度。而現在的我,雖然是個沒有任何收入的家庭主婦,手邊能支配的金錢除了買菜之外,其餘所剩也無幾。但是,我的心卻非常喜樂跟滿足,夫妻生活和樂,孩子乖巧順從。

從受浸到現在的每一天,我心裡都時刻有著平安,我常感覺神跟我同在,像是原本陰暗的客廳,如今蒙神光照,神柔和的光佈滿我內心各個角落。我知道神親自用祂自己,用弟兄姊妹的愛來牧養我裡面的人。禱告的時候,神的教導,神的話語,時常在我裡面充滿,讓我感動。召會的弟兄姊妹對我非常關心,像雲彩圍繞,讓我感覺溫暖又窩心。

最大的改變是我先生。以前他容易生氣,我們把吵架當飯吃。現在我們相處都喜喜樂樂的。孩子們還說感覺好像換了一個新爸爸。以前孩子總愛拿著便利貼紀錄,只要爸爸每說一句粗暴的話,就得罰100元來充當孩子們的零用基金,那時一天罰個一兩千都不為過。但是,最近幾週卻都找不到機會罰了。小兒子還直抱怨地說,照這樣下去,以後要撈點零用錢都沒啥機會了。短短幾週先生會有這樣奇妙的大改變,我知這一切都是主在他身上動工了。

對我來說,信主這件事,其實我外在的環境沒什麼改變,但我看事情的角度卻變化了。我感覺身旁的人都變可愛了。尤其當我越深的倚靠主,把身上的軟弱跟負擔都全部交託給主的那一刻起,我發現自己變得輕鬆而安定。內心沒了負擔,連生活也變得簡單許多。以前一看到孩子吵鬧就心煩,先生說甚麼我都覺得他是在針對我、欺負我。自從我心裡安定沒了雜念,那種曾經揮之不去的煩人情緒,竟都煙消雲散了。感謝讚美主,此刻我的心,真的好踏實,好平安。

召會生活越過,聚會去的次數越多,我越認識這位神。立竿見影的就是,家庭氣氛的和諧,前幾天,我大兒子還主動來跟我說,媽咪我最近不太想跟弟弟吵架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有基督。我問他你知道甚麼是基督嗎?他說:「就是大人聚會裡說的阿們阿們的那個神啊。神跟我說要與人合作。」我聽了兒子的話,心裡很是欣慰。我知道一個11歲的孩子會說出這樣的話,乃是主親自用祂自己牧養了他。


受浸到現在,我把內心的的變化歸納成以下幾個階段:

1. 受浸得救=> 開啟我內心的靈與神連結。在連結的那一刻,便有著感動。

2. 初始主日聚會=> 我感覺好像是電池「充電」一樣,尤其剛聚完後,連著幾天都活力充沛,喜喜樂樂。

3. 後來聚會時,讀晨興聖言才知道原來我們可以把主迎進心裡,讓主當我們的第一人位,也就是讓主做主。這樣做之後,感覺變好了,因為再也不必等主日聚會時,才把主與我們的靈連結,而是隨時隨地,只要主一進來,就感覺是在插座上插上插頭一樣,迅速變得有動力。

4. 最後,我發現我們竟然可以「讓主安家在心裡」→ 這樣做等於是讓主直接搬進我們家。主就像一個充滿能量的大發電機,讓主安家在此,隨時有滿滿能量,隨處均能感受平安喜樂。真是太棒的大發現。哈利路亞,讚美主。

夫妻是一個身體

關於夫妻關係,在主日聚會時,我讀到神命令我們建造召會,在召會裏每位弟兄姊妹都要依神命定的尺寸來相調,如此才能最完善地發揮彼此的功能。更學習到,主對於一個家庭的建立,其實也有著祂的美意。家裏的每個成員都有著命定的尺寸,比如說,主給丈夫權柄,讓其成為一家之主,妻子是由丈夫的肋骨變成,要來成為先生的助手。所以,我們當妻子的人要溫柔和順,順服地服侍丈夫如同服侍主一般誠心。過程如遭有任何困難與問題,我們都可深深地倚靠主,仰望主,主必為我們主持一切。

初始,我內心有些疑惑,想著如果凡事都聽先生的,萬一他良心抹滅欺負我怎麼辦?我甚至還傻傻地問我先生說,神要我要夫妻生活一生一世,都聽你的,那萬一你叫我去做不好的事,比如說要我去吃大便,怎麼辦?!我先生聽了直覺好笑,回我說,你覺得我是那種會叫你吃大便的人嗎?我聽他那麼說,也一起笑了。

前天,我更想通了一個道理,就是,神建立召會、家庭,甚至創造了我們這被稱之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神都有著非常的計畫跟用意。以「人的身體」來比喻神命定的「家」,如果神給權柄來當家做主的「丈夫」是人的「頭跟身軀」的話,身為丈夫助手的妻子,不就是「雙手跟雙腳」嗎?試想,「雙手雙腳」抱怨「頭跟身軀」不必作家事、不必走路,卻可以天天享美景、飽美食,於是,手腳自此罷工卻害了整個個體的成長。更何況,就算頭把吃東的權利讓給手跟腳,「手腳」也無法執行任何吞嚥消化的動作。只此做了ㄧ場損人又不利己的白工罷了。

當我看清這一個盲點時,我已完全能體會昔日力爭女男平等有多幼稚了。因著家裏男人女人適度地發揮各人的角色功能,整個家才能更完善和諧,所以根本沒什麼好爭的。我們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而且是同面對主那般心悅誠服,那麼主必然會為我們保守整個家,把丈夫交給主管理是最智慧的一件事了。

因神保有的是一生一世一夫一妻的家生活,除了離婚絕不能同意之外,我先生說什麼我都說yes,我再也不跟我先生爭吵了。而現在每天晨起,我都會呼喊主名,確認主是否仍安家在我的心裡。然後才開始一天的活動。

因著信主,我徹底揮別內心過去的陰霾,得著了平安喜樂;因著讓主做主,遵從主的教導,我改善了家庭氣氛。如今的生活,是我過去夢寐以求卻無法達到的,我真心感謝這位在創世以前便揀選我成為祂兒女的神。

(莫雅雯 新竹市召會)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072.html#ixzz3Psj7tlWn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