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睿智的選擇

2015042013:59



 

最睿智的選擇

我20歲開始在旅行社工作後,沒多久就開始有一些不能平復的情緒。老闆業務能力很強,有一個暑假,他一口氣接了好多團體,可是後續消化只有我一個人負責。每天下班,他都開心地和我道別,我卻無止盡地加班。我委婉地向老闆反應,我又沒吃晚餐,又加班到很晚。老板卻回答:「妳是baby嗎?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我覺得,我很不喜歡在這個公司,我是最悲哀的一人。

後來,我結婚了。兩人感情並不好,但回婆家還是要假裝洗青菜、洗碗,看著男生們在看電視,翹二郎腿。我心裏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可是我很討厭自己有這樣的情緒,因為顯得我很狹小,很沒度量。還有,我們常會希望先生下班早點回家,幫忙陪陪孩子,或者幫忙倒個垃圾。(我知道講到早點回家,有的先生會說,我會「帶早點」回家。)我和女兒也常癡癡地等,希望爸爸能開車帶我們出去玩,因為童年只有一次,不能留白。可是我們常常等不到。


失望之餘,我來到教會,大家總是幫我和女兒喬一個座位,帶我們出去玩。玩得很開心回來,居然還問我們,要不要去會所,看看聖徒在考試,默寫,背聖經?我知道社會上,有人對妳很好,可能有目的,比如,希望你跟他買東西,好賺錢或賺業績。可是這群人,真心讓我和女兒很愉悅後,居然是問我要不要去看聖徒考聖經?其實一起去玩的人,大家都累了,沒人要去。但我要去,我看了,很感動,我下次也要來考了。這一考,主的話就進來我的裏面了。

我開始知道自己本來就不好,是罪人,但有一位至高的主,道成肉身,為要拯救我們;我也知道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 ;知道在基督耶穌裡,就沒有定罪了。我有一種釋放的自由,不再用做不到的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我放過自己,覺得做不到,就這樣吧!

我開始過教會生活,每天早上有姊妹陪我一起讀聖經,使我有活力。並且我們邀小朋友來家裡和女兒一同有兒童聚會。我還參加國中生命教育志工培訓,和姊妹們一起去國中生的課堂上,撒生命福音的種子。這時,我真正經歷到,在自己裡有痛楚苦楚,在基督裡卻是無量豐富。我脫離自己窄小的天地,做的不是自己隨性發起的工作;我們居然是神的同工,可以一起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主。

世界上的愛情,讓我們生悶氣,抽悶煙,但和主的愛情,我卻知道主愛我,不會騙我,不會傷害我,並且陪伴我。我也用一個陪伴的愛,陪伴女兒成長。小學一二年級時,去她的學校當愛心媽媽講故事和聖經故事,好多同學在女兒的交換日記上寫:「很喜歡妳的媽媽來講故事。」又去參加彭婉如家事服務受訓並工作,因為想說,一天只需要工作4小時。基金會問說,沒有剁過雞的舉手,沒有殺過魚的舉手,沒有洗過紗窗的舉手,我通通舉了。我現在還是只有會洗紗窗而已。

我因著參加教會的兒童家長聚會很蒙恩,所以讓女兒學鋼琴,為著服事主;學英文,為海外福音開展。國中還有餘力補習數學、理化。身邊的人都認為,妳單親,這樣經濟能力可以嗎?但這是我對主愛的回應,這個孩子是奉獻給主的。神喜悅少年人學習埃及的知識,推羅的技術,好預備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成為轉移時代的青年人。


從一個哀怨的婦人,到今天在教會裏成為神所愛的珍寶,這真是神對我美好的製作。每次我只要向主敞開,呼喊祂的名,祂名裡一切的豐富就吞滅我裡面的消極、下沉、黑暗、死亡和不解。我已經不再問「為什麼?」或「為什麼是我?」我只問,我有沒有抓住機會來愛主,我有沒有回應主的愛?

我相信,跟隨主和過召會生活,是我度過此生最踏實和睿智的選擇。願你們也來呼求主耶穌的名,成為主耶穌眼中的珍寶。

(台北市召會 胡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566.html#ixzz3Xoc5Tm1o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