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今天要出嫁-我的婚姻進程二十四個時期

2015060815:56


 

小姐今天要出嫁-我的婚姻進程二十四個時期

等待了30年(再37天就50歲了),今天終於輪到我結婚了!

感謝主在我得救前不放棄、得救後信實的愛,感謝父母養育的愛,親人疼惜的愛,同事、長官教誨的愛,同學、朋友、鄰舍鼓勵的愛,也感謝服事者、教師們成全的 愛,父老們代禱的愛,感謝活力伴扶持的愛,學生、青職敬重的愛,也要感謝兒童、家長陪伴的愛(你們齊心、誠心地為我祈求今年一定嫁出去),三個孩子接納的 愛,最後要感謝弟兄包容的愛!

我的婚姻進程大概可以分二十四個時期:

1.夢想期:

信主前過了27年沒有神的日子,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包括對婚姻也是憧憬一場、曇花一現。就在準備自我了結生命的前夕,主來到我這裡,祂的愛救了我。於是1992年4月17日,在美國眾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受浸,歸入甜美的耶穌。

2.不婚期:

27歲信主後,開始了我主與我之間的神聖羅曼史。我心想,祂是我的良人、密友,何需再有他人呢?於是我決定為主守童身。直到1996年,有一天清晨與主的禱告中,祂向我啟示「那人獨居不好」,就算我服事祂再怎麼好,也不甚好,唯有「二人成為一體」才能使祂心滿意足。

3.盼望期:

我看見一對對愛主的夫妻,叫我心生羨慕要以一個家來服事主和祂的召會,主就將這樣的渴望放在我裏面。

4.奉獻期︰

2002年3月20日,我寫下了奉獻書,並在眾人面前宣告婚姻主權的轉移。現在我的婚姻怎麼樣,是主的事。

5.煎熬期:

可是,一年下來很焦急,怎麼沒消沒息呢?我很苦惱,主給我的這個人到底在哪兒?

這時主給我路得記3章18節:「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

後來雖有交往,但人都不對,於是慢慢放下先前所開列的12個條件。

6.懷疑期:

我學習將大、小事都告訴主,祂沒有不答應的,唯獨婚姻,主遲遲未作。為甚麼?我不懂!

主回答:「我的意念高過你的意念,我的道路高過你的道路。」

7.生氣期:

但還要等多久啊?雖然生氣,還是繼續纏磨主。

主給我兩個選擇:婚前煉淨多,婚後調和快;或者婚前對付少,婚後謀和慢。

我當然選前者,可以早日同心事奉主。

8.失望期:

40歲了,主在開玩笑說說而已吧!莫非真要到50歲嗎?

主說:「不要看自己外面年齡的大小,乃要看妳裏面生命的增長。」同時主也要我放棄生子的念頭,牧養屬靈兒女,這在神面前是值得記念、存到永遠的。

9.苦悶期︰

5個年頭又過了,我既軟弱又下沉,流了許多的淚,心想算了罷!

主問我:「為甚麼難過?你有我那麼疼愛你,不彀嗎?」

我向主悔改,主給我詩篇73篇25節:「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祂又給我詩歌497首《試煉中的安慰》。是的,主,有你彀了。

10.禱告期︰

我禱告轉向主,不再緊持不放;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竭力追求。

11.更新期︰

更新每日的生活,同樣是一天,要贖回光陰、要喜樂服事,與聖徒配搭、愛中同建造,過一個充實有價值的基督徒生活。

12.安靜期︰

隨著心的平靜,雖有人勸我:「不要結婚,自找麻煩;單身多自由自在阿!」但我只單純仰望主,因為「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13.信靠期:

每晚睡前簡單交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

14.顯明期︰

2013年12月末的禱告中,我說:「主,明年就是你給我約定的日期,50歲前為我建立家室(大家請注意,真的不要隨意禱告幾歲結婚喔!),你看如何?是,你來成就這事;不是,你有美意不必測;不要照小子的意思,乃要照你的意思。」

主回答:「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啓19:7)

我清楚了,信是得著,就必得著。於是12月27日下午,有一位姊妹來電關心有否交往(每隔一段時間,她都會來電問候婚姻的事),接著她提出介紹,請我至少禱告3天,並幫我提問唯一的問題:「對方的三個孩子真的都預備好了嗎?」

30日回電,並約定2014年1月4日下午由雙方服事者陪同見面。

15.認識期:

第一次碰面,弟兄話少、被動,且不乾脆的留電話,心中OS:「這人定是外貌協會,肯定沒下文。」

快三天了,全無音訊。於是禱告主:「就等三天,沒來電就over。」

接著發簡訊給姊妹,告訴她:「就這樣吧!總有一天會等到珍賞我的弟兄。」

忽然手機鈴響,弟兄來電,說了一些讓我覺得很牽強的理由。但我接受服事者的話:「一面禱告,一面交往。」

16.交通期:

藉著skype,我們進一步了解對方,並且閱讀聖經的話、分享生活經歷、為彼此家人代禱。雖然不錯,但不甚暢快,原因:

(1)不能固定時間,須等弟兄簡訊,有時好幾天沒有聯繫;
(2)弟兄不夠敞開,有所保留,讓我越來越沮喪。

1月25日,我向服事者提出「三振他出局」,但姊妹勸我先好好享受主,操練靈,看主的帶領,不要太快作決定。

1月27日,弟兄來電表示他沒有勉強,願意繼續交往。另一位服事者建議我們見面,於是定2月15日第一次約會。

約會那天,主奇妙安排走山路,下坡時弟兄倒著走,要我牽他(心想他是有意的嗎?真不好意思),此時主問我:「妳願作他的幫助者扶持他嗎?」

我嚇了一跳,不自主地回答:「我願意。」

接著弟兄要我倒著走,換他牽我(我有些緊張因怕跌倒),主又問我:「他作妳的丈夫,保護妳遮蓋妳,好嗎?」

我回答:「好阿!」

我裏面清楚是他,似乎認定了。但我願意繼續安靜等候,接受主帶領。

17.順服期:

原以為順利了,但我錯了,主要再更破碎我。

3月23日晚禱時,因弟兄一句玩笑的話得罪了我,我先發怒,再惹他的氣,結果他拒接skype!

我氣炸了,隨即打電話給另一位服事者告狀,沒想到向來扶持我的,竟嚴厲的訓了我一頓。當下不太服,但一跪下來,主光照我:弟兄下了班,聚會看望後,趕著回 家,還未吃晚餐,就先陪妳晚禱,妳不體恤、不感謝,還很任性(一直以來在親友中都是最年幼的,大家寵愛有加;過去所交往的對象也多呵護)、胡亂耍脾氣,責 怪、為難弟兄。接著主給我看見兩位姊妹的榜樣,這啟示我婚姻的異象,作妻子的要蒙頭、要否認己,學習慢一點,不要再像單身時隨意往來。

主給我恩典,一步一步來操練順服的功課,向弟兄認錯、道歉,請求赦免並顧到他,為他代求。

18.敞開期:

藉著主的一摸,與弟兄的交通越來越甜美、喜樂、舒暢。

19.珍賞期:

因著彼此敞開,在主的愛裏,使我們更加珍賞對方的優點,遮蓋對方的缺點。弟兄愛主、愛召會、愛家人,與孩子相處如朋友如兄弟,照顧我的媽媽如同自己的母 親;而且還拚上自己、服事聖徒,看重弟兄交通,顧到身體感覺,寶貝聖經的話,認真操練靈、把主擺第一,在職場工作中不馬虎、在主管、同事前作見證…,這些 都是我所不及,我所需要學習的。

20認定期:

我確定這次是真的,並勇敢的告訴他是主為我預備的良人;很快的弟兄也在3月29日向我表白他的認定,並在禱告中一同奉獻未來的家,不僅為我們的需要,更是為主的需要。

21相調期:

在我裏面擔心的有兩件事,第一是三個孩子對我的想法以及怎麼與他們相處。

一面主給我約翰一書四章18節上:「愛裏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一面主給弟兄智慧,安排三個日期與他們個別見面。

5月10日跟老二(女兒),她盛裝出席,活潑大方。5月31日跟老大(兒子),他溫馨送禮,豪邁敞開。最後7月13日跟老么(兒子),他微笑說嗨,靦腆帥 氣。三個月下來,我們用餐、話家常、參加主日、親子家聚會,沒有間隔、代溝、規條,只有親近、聯結、自然。他們的乖巧、體貼叫我希奇;並且與我配搭,幫忙 注意爸爸的飲食起居。此外,他們訝異我為何喜歡他們的老爸?他們都謝謝我願意嫁給他!

老大鄭重地說:「現在稱蘭姨要叫媽媽,這是禮貌,也是對妳的敬重。」

我受寵若驚、感動不已,從沒想過、不敢奢望。我還能說什麼呢?只有低頭敬拜主,給我三個可愛又懂事的孩子。

願我們這一家建立成一個彼此牧養、彼此代禱,在主永遠生命裏之關係的家。

22預備期:

第二件擔心的事,是必須入住會所。弟兄說沒問題,但我實在恐懼戰兢,壓力甚大,怕彀不上。

這時主給了我林前十二章9節:「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

我把重擔卸給主,讓祂來背負,真的輕省許多,因此開開心心地與弟兄和兩個孩子一起打掃、整理、搬家,預備過團體的神人家庭生活。

23婚娶期:

我再更新的奉獻,求主悅納今天這個婚配,不是要建立兩人愛的小窩,乃是要與我的丈夫弟兄成為終身的活力伴,以前一人趕一千,從今兩人趕一萬,一同承受生命之恩,同跑屬天賽程,同在愛中建造,同成為得勝者,滿足神的心願。

24建造期:

那就是接下來的以後了,盼望我們的家與每一個眾聖徒的家相調、配搭、建造,至終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結語共勉

我好像在作夢,不可能的事一件件臨到我,真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人看似沒希望了,說不可能了,勸放棄了罷!但祂說有就有,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祂使我經歷祂是那位稱無為有,叫死人復活的神,祂作得真是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我想鼓勵單身姊妹們:

不是神忘了我們,這位極其愛我們的神在隱密中為我們作了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事。藉著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一點又一點的將婚姻的異象啟示出來,使我們領悟 祂渴望得著一個個的家,來建立神在地上團體的家。所以不要灰心喪志,要簡單相信,更新奉獻,與那清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追求、禱告。祂是信實的,必要成就祂的 應許。

讚美主這位奇妙的策士!

(台北市召會九會所 李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779.html#ixzz3cR3Qewwu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