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遇見一個年紀比我小的丈夫

2015120210:45


 

三十歲,遇見一個年紀比我小的丈夫
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從小在召會的兒童班中長大。在這裡我有許多愛我的家人,但這滿滿的愛卻也養成我對主任性的胃口。在我工作一年後,只因著主把一位我想傳福音的對象取走了,我就跟主嘔氣,埋怨主沒有聽我的禱告。

我決定外出流浪,改去追尋一個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我想嫁人,渴慕單純的愛,而且要初戀就結婚,在家相夫教子,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於是我憑著自己的努力,去找了一個自己滿意的對象,投入了所有時間心力,想去成就這份人生目標。但就在去年年初,我辭職來準備談論婚嫁時,主的手切斷了這 一切,我押注了多年的籌碼,轉眼付之一炬。我成了一個30歲失業、失戀、失青春、失去畢生夢想的女人,當下感覺人生走到盡頭。

但感謝主,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當我的重心、夢想全都被粉碎後,主安排了一對夫婦(我青少年時期的服事者),讓他們邀約我至家中,並帶我到回到會所聚會。因著籌碼已經輸光,再沒有東西讓我分心或堅持,使我能重新單純地來認識這位從小就很熟悉,卻又無法具體說明的主耶穌。

曾經對婚姻家庭滿有憧憬期待的我,因著主的手打破了我一切的想法,我學習轉回到主面前,求主為我預備適合的對象。這次我不想再靠自己揀選而走迂迴徒勞的 路,並且我希望在兩個人中間能有更高的權柄存在,因為天然的人難免爭吵,沒人願意屈服,但若有一個更高的權柄能在家中居首位、作王掌權,才能使我們長久和 樂。因此,我向主要了三個條件:

1. 弟兄要能扶持我的軟弱。
2. 弟兄要願意與我一同打開家。
3. 弟兄及他的家人要能接受我及我的家人。

但是當還沒有名字出現時,我們都很容易開口說要奉獻我們的婚姻,等到有具體的名字出現時,到底是真奉獻還假奉獻,很容易就被暴露出來。記得姊妹第一次跟我 提到這位比我年輕的弟兄時,我以為姊妹是在跟我開玩笑,腦中也浮現出以往弟兄跟他父親對談的情境,以及在聚會中滑手機的畫面!

我心想:姊妹呀,你怎麼找了一個「大學生」給我,我還沒有急到這種程度吧!

當下我覺得還蠻荒謬的,隨後在為婚姻禱告時,我就任性地跟主追加條件,因為我需要祂的強力印證:

4. 弟兄的父母先親自開口向我說他們同意這個婚姻。
5. 父老們都阿們這位弟兄。

其實我是故意設這兩個「找麻煩」的條件,而且我心中打著如意算盤:用不著我開口拒絕,就會有人幫我擋在前了!於是就這樣沒有特別阻止、但也不想阿們地繼續 為婚姻禱告時,主帶領我到了弟兄的父親公司上班,並且因著工作業務的需要,開始跟這位弟兄有了交談與接觸,也才真正認識弟兄本人。

然而當弟兄們很正式地向我提起弟兄,請我回去禱告時,我當下仍然很抗拒,因為我不想要年紀比我小的弟兄呀!晚上禱告時更是害怕,因為仔細回想,弟兄已經符 合了我向主的要求,不但家打開服事主,弟兄及弟兄的父親也能與我及我家人和樂相處,並且在某天工作時,可愛的公司顧問竟然向他父親推薦我,而他父親就「很 順的」將我故意刁難主的條件給滿足了;同時,我原本以為絕對不可能同意的父老竟然陣前倒戈,點頭了這段交通,只剩我自己一個孤苦抗戰無力回天。

我問服事的姊妹說,主不是應該比我更了解我,怎麼可能真的會安排一個比我小的弟兄?

我就是很悖逆不肯順服,但深處卻又一直浮出一個聲音說: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不知道怎麼辦的我,再去找了很多關於婚姻的交通,直到讀到一篇關於「奉獻」,我心中羞愧地向主認罪;雖然每次都禱告說要奉獻婚姻,但我其實沒有真實的奉獻 給主。因為奉獻不是將自己原有的某樣東西切割以獻給神,奉獻乃是將事情的主導權交給神;神沒有要奪去什麼,祂僅是希望你全然的交託給祂,讓祂能為你製作。 已往我禱告中說奉獻,但卻同時又用自己的力量緊抓不放而又承擔不起,心中更是沒有安息。所以我再次回到主面前,求主悅納我的更新奉獻,這次我不想再靠自己 努力卻徒勞無功,我想信靠主替我的製作。

正式和弟兄交往後,我們開始了每天晨興晚禱的生活,也開始越來越珍賞弟兄,除了弟兄與他父親相處時那冷酷的一面之外,其實弟兄是很單純又貼心且多話的,不 但能扶持我的軟弱,顧惜我的需要,並且也很寶貝弟兄對主的單純與信心,弟兄習慣將他的喜怒哀樂全都帶到主前,隨處禱告、向主傾訴,並且從他母親榜樣所看到 的,凡事倚靠仰望主,信託主能保守一切。

但兩人相處中難免有磨擦,感謝主,弟兄比較容易從肉體的感覺出來,常常他會先開口說,我們來禱告吧!然後帶著我轉回到靈裡,兩人一同在主前安息。


就當交往快要滿兩個月時,突然父老找我詢問我們尋求婚姻的進度,同時間我的弟兄那邊也接到其他人的關心;頓時,我覺得好有壓力,我們交通兩個月還不到,難 道就要開始進入婚姻預備了嗎?我先前可是準備了四年都結不了婚,現在未滿兩個月,我一切都還沒準備好,懷疑這樣進入婚姻預備好嗎?

但在這段被關心的時間內,與弟兄一同為婚姻禱告時,主給我了馬太福音六章33節:

「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都要加給你們了。」

我曉得我的「天然人」又想要努力了,我想靠自己來建立我的婚姻家庭,但主提醒我,我只需尋求的是神的國和神的義,不必為明天憂慮什麼,我實在無須擔憂顧慮,所以我們步入了預備婚姻的交通。

記得年初時我向主禱告,我放下了30歲以前要結婚成家的目標,不再求主為我預備婚配對象,但求主能賜我一個屬靈同伴,軟弱時彼此扶持,建造時相互配搭,與 我一同享受召會生活。感謝信實的主應驗了我的禱告,正如傳道書四章9至10節上:「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 扶起他的同伴」;主幫我預備的乃是一生的屬靈同伴,能擔待我的軟弱,更重要的是能一同配搭、相互建造。

回頭看我已過的年歲,如同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不走近路,反而走迂迴的路,雖使我繞道而行多年,但寶貝藉著這段迂迴的道路,我得以重新具體的認識這位照 顧我多年的天父,雖被教訓、受管教,卻也得裝備、領幫助,如同羅馬書八章28節說的:「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 召的人」,讚美主,這一切過程都是叫我們得著益處。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 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作者匿名)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443.html#ixzz3sYzPiqIN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