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 是為自己的失敗買保險

2010110503:03

做人 是為自己的失敗買保險

2010/09/03()

最近讀到一篇小故事,很有感觸。


就像聖經

馬太福音七章12節: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羅馬書時三章8節也說到: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加拉太書六章7-8節更說到:

不要受迷惑,神是嗤慢不得的,因為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為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為著那靈撒種的,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


今天我們對待身邊的每一位,不論說話、行為舉止、對人的想法...等,都是一種撒種。

我們撒出去的種子,將來有一天都會發芽長大,成為果實。

是美果,是惡果,皆由撒種的我們來承擔。

總不希望是自食惡果的大家,就請多為別人著想,因為許多事情的發生,都源於一個小誤會。

而且,這樣我們每一天面對家人、同事、弟兄姊妹,才會有真正的喜樂吧!!

人家也才會覺得我們可愛吧
!!!!!

小小故事
~

有隻狐狸驚慌失措地跑進一個村落裡, 他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四肢發軟, 好不狼狽。
 

枝頭上一隻鸚鵡看到了, 便問道: "狐狸先生, 您這是怎麼了啊
?" 

狐狸一臉慘淡, 喘噓噓地講: " .... 後面有一大群獵犬在追我
!" 

鸚鵡聽了心急地大叫: "唉呀! 那你趕快到村口那位薛大嬸的屋裡躲一躲吧! 她人最好, 一定會收留你的
!" 

狐狸一聽: "薛大嬸? 不行! 前兩天我偷了她雞舍的雞被她知道, 她不會收留我的


鸚鵡想了想, 又說: "沒關係, 石樵夫的家離這裡也不遠, 你可以趕快跑去他那兒躲起來呀
!" 

狐狸卻說: "石樵夫? 也不行! 七天前我趁他上山砍柴時, 偷吃了他女兒養的金絲雀, 他們一家都痛恨我呢
!"

鸚鵡又說: "那麼, 你去投靠莊大夫吧! 他是這村裡唯一的醫生, 非常有愛心, 一定不忍心看你被抓


狐狸尷尬地說: "那個莊大夫嗎


上次我到他家裡把他存的肉片給吃得一乾二淨, 還把他院子裡種的鬱金香給踩爛了! 我沒臉再回去找他


鸚鵡無奈地問: "難道這個村裡都沒有你可以信賴的人了嗎?" 狐狸回答: "根本沒有, 都被我得罪光了啊
!" 

鸚鵡搖搖頭, 嘆了口氣說: "! 這麼說真是誰也救不了你了
!" 

最後, 這隻平日耀武揚威的狐狸, 就這麼成為獵犬的戰利品




有人的一生可以一帆風順, 沒有一個人可以保證自己永遠高枕無憂

就像故事中的狐狸, 平日再風光, 再得意 , 總有一天都可能面臨種種的失敗與危機


當我們失敗時, 有朋友可以扶我一把嗎? 我身旁的人是會熱心地伸出援手, 抑或冷漠地袖手旁觀呢


就像題目所說『做人, 是在為自己的失敗買保險


平時怎樣待人, 決定了失意時別人會怎樣待我們!

我們失意時別人會怎樣待我們, 決定了我們的失敗將「敗」得多慘

當然, 不必做一個是非不分, 四處迎合的鄉愿, 但下回當我們情緒中的「老我」準備大發雷霆, 刁難他人時

不妨提醒自己一下, 給自己踩個煞車, 別把話給講死, 別把人給做絕了


否則下回有求於人時, 將變成那隻求助無門的可憐狐狸 ,待人好便是對自己好。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overcomer041&article_id=38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