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手札】我的憂慮不能叫人生長,唯有神叫人生長

2017072315:08






 

【孕婦手札】我的憂慮不能叫人生長,唯有神叫人生長

昨晚照了第十四週的超音波,孩子在肚子裡活蹦亂跳的,媽媽很是欣慰,於是我私自管他/她叫小牛犢(註1),雖然孩子的爸不甚滿意XD

今天上課的時候幫一名外籍學生作中文的閱讀練習,他已經在台灣的中學裡學了四年中文,也多半聽得懂一般常用的中文對話,但即便如此,他對於「的」、「有」、「會」等這些非常基本常見的字,仍然連認讀都沒辦法,更不用說是直接寫出來,每次讀寫考試都慘不忍睹,我利用圖像的方式幫助他記憶好像成效也不彰,這些圖像聲音和意義好像沒有辦法有系統地組織到他的大腦裡面,結合在一起成為可供尋索的記憶庫。他態度很好,很有禮貌,但就是進步得很慢。他很苦惱,我也很挫折。

不由得想到我那尚未出世的孩子,做父母的雖不奢求孩子資質優異,天賦異稟,只求孩子該長的都有長,至少發展健全,但不免會擔心如果生出了一個有肢體或智能障礙的孩子,我有沒有辦法用足夠的愛和忍耐來陪伴孩子成長,和他一起面對、應付每個生命階段接踵而至的挫折。


我想起聖經中那生來瞎眼的人,"門徒問耶穌說,拉比,是誰犯了罪,叫這人生來就瞎眼?是這人,還是他父母?""耶穌回答說,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明神的作為。"-約翰福音 9:2-3

想到這很得鼓勵,相信每個孩子,包括小牛犢帶著什麼樣的體格、性格、資質出世都是神的主宰和美意,如果能在這孩子身上顯明神的作為。每次因著吃不下、偏食、勞累甚至奇發異想擔心寶寶的生長時,主常提醒我,"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路加福音 12:25

我的憂慮不能叫人生長,唯有神叫人生長。

每次去照超音波看見寶寶又長大了,心跳仍然規律有力的跳著,又是見證一次生命的奇蹟,感謝主,賜給我們如此貴重,生命的產業。

註1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瑪拉基書 4:2

Evergreen Yeh-Chen
3月24日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